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主任刘涵教授发表的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
时间:2022-07-12 11:01    作者:    来源:

    日前,由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领跑者5000”评选揭晓,我院刘涵教授于2018年发表的《基于X射线图像和卷积神经网络的石油钢管焊缝缺陷检测与识别》入选,该论文发表于《仪器仪表学报》第39卷第4期(作者:刘涵、郭润元),同时该论文也入选了仪器仪表学报2018年度优秀学术论文。



背景资料:

   “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是国家科技部2012年10月启动的项目,由我国最权威的科技信息研究机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评选,旨在更好地宣传和利用我国优秀学术成果,将中国的优秀论文推送出去,向世界学术界集中展示中国优秀科研成果,扩大中国学术期刊和出版机构的国际影响。“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是通过严格定量分析遴选和同行评议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全国约300本“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选出候选论文,最终遴选出著录内容完整、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较高的科技论文入选F5000。入选论文均为各学科前1%高被引论文,且报道原创性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成果,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


相关链接:http://f5000.istic.ac.cn/f5000/index

信息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崔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