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项目
实验项目

按照新的教学理念和新的实验教学体系的框架结构,对实验课程、实验大纲和实验内容不断进行调整和修改,新体系增加了现代实验内容,更新了培养方法,经过几年的建设,综合性、设计型实验比例已大于实验项目总学时数的30%,研究创新型实验数目已达到实验项目总学时数的10%以上。为保证学生的自主选择和满足开放实验的实际需要,教材中的实验数目总量保持在实际实验数目的1.5倍以上。

以课程负责人为核心的课程组,对实验项目进行了精心筛选、优化组合,使之更有利于启迪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新的实验课程和实验内容,以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区别于以往服务于一门课程的设计,在总结教学经验的基础上突破一般的撰写模式,使实验课与理论课二者既相互独立设课、体现实验教学体系的三个阶段,自成教学体系,又与理论课互为依托,相辅相成,各有特点特色。新的实验教学内容引入了由教师科研成果和生产实践转化而来的‚如过程控制实验室模拟了实际工业锅炉的控制系统,充分体现了新技术方法和新实验手段的引入,实现了基础性和先进性的有机结合。新的实验课程和实验内容,尤其注重教学与科研和应用的结合,及时将教学改革、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成果,同时也为实验项目的修正提供了保证。中心目前开设实验课程项目共计195个。

请点击实验项目开出表.xls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