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辐射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辐射 >> 成果辐射
成果辐射

西安理工大学是“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实验中心立足于地方,放眼全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具体体现在:

1.中心的建设模式和教学新体系,其中过程控制实验室为全国首创,为其他兄弟院校及企业借鉴推广,示范辐射作用显著。

2.据不完全统计,中心接待的原工业机械部领导、教育部领导、陕西省、西安市各级领导考察调研达数十次之多。

3.据不完全统计我中心接待兄弟院校单位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以及省内各院校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高校参观、交流达百余次。

4.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外友人到中心讲座、参观、交流。

5.多家大型企业代表(美国ROCKWELL公司、法国SCHNEIDER公司、德国SIEMENS、FESTO公司、浙江天煌教仪等)来中心参观、培训及技术合作。

6.实现资源共享,为兄弟院校及厂矿企业提供训练和培训。

7.先后派出几十人次到各大企业学习培训,到兄弟院校进行交流学习。

8.据不完全统计,历年毕业生中现有总工程师/总经理/所长140余人,政府机关副厅级以上领导30余人,高校及科研院所教授、博导90余人。他们为国家装备制造业的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社会各界对本专业毕业生的普遍评价是“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工作扎实,能吃苦耐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