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罗克韦尔实验室
时间:2019-01-22 11:03    作者:    来源:

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是西安理工大学与美国 Rockwell 公司下属的 A-B自动化公司在西安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系联合建立的一个现代化自动化技术实验室。我校是西北地区继西安交大之后第2家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实验室拥有我校购买和美国 Rockwell 公司捐赠实验设备共计170 万元的自动化技术设备,包括 2套ControlLogix 系统、10 套CompacetLogix 系统和8 套MicroLogix系统以及变频器、触摸屏等工业可编程控制设备,及一些网络模块,可将设备组成工业以太网(Enther Net)、控制网(Control Net)、设备网(Device Net)等网络形式,为教学、科研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实验室主要用于: 教学与实践:利用现有设备,为本科生在自动化工程、工业工程、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工程等领域的课程实验和毕业设计以及综合性的工程训练创造实验条件。 科研与应用:建立模拟工程系统,为承接和研究控制类工程项目提供有利条件,使研发成果更符合工程应用的实际要求。 服务与培训:对工业自动化领域内的用户开展相关技术培训,并可为其提供一定的系统设计与开发等工程技术服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