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李艳恺博士在复杂系统抗扰控制取得重要进展
时间:2022-05-02 10:18    作者:    来源: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1月引进李艳恺博士入职我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李艳恺博士一直从事复杂系统抗扰控制的研究工作。近五年主要针对无人直升机飞行控制、涡扇发动机性能跟踪控制等复杂工业系统控制问题展开研究,并在随机系统控制、马尔科夫跳变系统控制和复合抗干扰控制等课题中取得重要进展。其理论成果以学术论文形式发表于多个国内外著名期刊,其中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论文7篇,SCI二区以上期刊论文达11篇。并先后获取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截止到2022年4月,已有3篇发表于控制领域著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Automatica》和《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这3篇论文被ESI收录为高被引论文。相关研究提出了基于随机马尔科夫跳变干扰模型构建的随机复合抗干扰控制方案,并将其分别应用于无人直升机和涡扇发动机等复杂控制系统中,在干扰抑制和鲁棒控制问题中取得了重要进展,其研究成果获得同行认可。

编辑:崔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