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弋英民教授获中国产学研工匠精神奖
时间:2023-04-28 15:14    作者:    来源:

4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开幕,会议表彰了2022年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弋英民教授获得中国产学研工匠精神奖。

来自教育部、工信部、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两院院士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千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公布了产学研合作个人突出贡献奖10位、产学研工匠精神奖37位、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73个、产学研合作促进奖119个、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397项。该奖项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设立,为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弋英民,博士,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晶体生长及系统集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晶体生长设备与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工业图传与控制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自动化学会仪器装置与过控委员会主任,西安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发表论文80余篇,主持颁布中国团体标准2部,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陕西省重大重点项目等20多项。获省部级一等奖5项,申请或授权知识产权78项,其中转化专利近17项,曾获陕西省“九五”产学研联合“先进工作者”,陕西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


信息来源:西安理工大学新闻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