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正文
传感与检测技术实验室
时间:2019-01-22 11:03    作者:    来源:

距离和位移传感器实验室于2005 年建成,属于省部共建实验室。所有实验设备采用德国FESTO公司的教学设备,距离和位移传感器实验在一个实验平台上完成,所有元件均采用积木式结构,使用非常方便。根据实验内容的不同可以灵活搭建实验对象,可满足学生不同之设计需要。实验内容涉及距离、位移等方面的传感器,此实验室用来完成电信专业课程《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要求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可以用于本科生进行毕业设计、研究生课题开展、以及教师科研开发。实验设备共8套,每次实验开出一个班,每组4人,完全可以满足目前实验教学任务的要求。能够基本完成《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教学大纲中要求的实验内容。

距离和位移传感器实验室的创建,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传感器应用能力以及实验能力,全面提高学生对传感器的应用水平,并给教师及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科研及产品开发的平台。距离和位移传感器实验室目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