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介绍 >> 机构设置 >> 正文
气动伺服实验室
时间:2019-01-22 11:03    作者:    来源:

气动伺服系统实验室于2005年建成,属于省部共建实验室。众所周知,德国Festo公司既是世界上著名的气动元件及控制系统生产厂商,又是提供自动控制先进教学设备的公司。所有实验设备采用德国FESTO公司的原装设备,闭环气动伺服控制系统实验可在一个实验平台上完成,系统中所有元件均采用积木式结构,使用非常方便。此实验室用来完成自动化专业课程《自动控制理论》要求的部分实验教学任务,同时可以用于本科生进行毕业设计、研究生课题开展、以及教师科研开发。实验设备共8套,每次实验开出一个班,每组4人,完全可以满足目前实验教学任务的要求。能够完成部分《自动控制理论》教学大纲中要求的实验内容。

气动伺服系统实验室的创建,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自动化应用能力以及实验能力,全面提高学生对气动控制的应用水平,并给教师及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科研及产品开发的平台。气动伺服系统实验室目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编辑: